港星杜汶澤2020年底搬到台灣定居,近日他在臉書抱怨,表示為了支持台灣農產品,花了500元買了一盒草莓,沒想到後來發現只有表面第一層是滿滿的草莓,底下全部都是海綿。對此,網紅陳沂昨(10)日忍不住酸杜汶澤「這基本常識欸」。

陳沂在臉書表示草莓碰撞很容易壞掉,直言「我以爲下面墊海綿是基本常識欸」,她認為因為不同品種和產地,草莓也會有不同的價格,還舉例日本古都華或是淡雪草莓「一盒10幾顆上千都很正常」。

陳沂接著虧杜汶澤「只花500塊說支持台灣農產?那我每個月花好多錢在吃吃吃,不就超支持台灣在地餐廳跟農產品了!」她最後更在留言區狠嗆對方「整天說愛台灣、消費台灣價值。我覺得跟那些去祖國說愛祖國的中國台灣人差不多」。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贊同「每次都突破盲腸」、「我也支持過幾千塊6顆的水蜜桃啦」、「有道理」,不過也有人認為杜汶澤是在路邊攤販買的草莓「因此很難講」。

【更多的陳沂—追蹤陳沂的FB吧!】

陳沂表示草莓碰撞容易壞掉,虧杜汶澤「這基本常識欸」。   圖:翻攝自杜汶澤、陳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