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4 月太魯閣號列車發生脫軌事故,造成 49 人死亡和 213 人輕重傷,是我國災難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事故。行政院長蘇貞昌昨 ( 10 ) 日下午接見罹難者家屬,並數度致歉,表明改革台鐵的決心。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對此今 ( 11 ) 日在臉書嗆:「蘇貞昌別再演了,遲來的道歉根本不算道歉!」

孫大千怒批,從去年 4 月 2 日發生太魯閣號事件,拖了超過 8 個月的時間,蘇貞昌才敢面對罹難者家屬,他質疑蘇貞昌究竟在怕什麼?如果真的有誠意代表政府道歉,在事故發生之後就應該立刻表達歉意,而不是躲了好幾天才敢出來面對媒體,蘇貞昌到底在躲什麼?是在躲自己的政治責任嗎?

從民進黨執政至今,孫大千認為「台鐵改革」已經變成口號,需要的時候拿來高喊幾聲,但是卻從來沒有交出具體的成績單。他指控太魯閣號事件發生真正的原因,不就是因為行政院沒有投入全力來支援交通部所提出的台鐵改革方案嗎?針對各方這樣的質疑,他又問蘇貞昌:「為什麼不敢清楚對大家做一個交代呢?」

孫大千諷刺,從普悠瑪號事件到太魯閣號事件,一次又一次的悲劇教訓根本喚不醒持續沉睡的民進黨政府。至於面對家屬的態度,孫大千認為蘇貞昌應該展現的是政府在台鐵改革實際的成果,而不是再一次的老調重彈。

孫大千斷言,也許蘇貞昌的心中真正想保住的,恐怕不是第七、八節事故車廂,而是自己行政院院長的官位吧。網友對此表示:「用行動,比用嘴好」、「選舉快到了,要喊一下口號:我們要改革」。

孫大千認為蘇貞昌的心中真正想保住的是行政院院長的官位。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