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宣布日本福島島5縣市食品解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呼籲修法,不讓福食進校園,今(11)日更發起全台22縣市議會黨團大串聯,要對蔡政府開放福食發表譴責聲明,宣示「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守護人民健康一定是第一優先,有疑慮就不准進校園。

針對中央開放福島食品一事,朱立倫日前在中常會上下令,必須結合立院黨團、地方政府及議會黨團,推動《學校衛生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相關修法,強力把關,阻止核食進入校園,國民黨今天也發起全台22縣市議會黨團大串聯,宣示立場。

對此,侯友宜今天視察板橋中山國小校園防疫情形受訪時表示,對核食已經講得非常清楚了,守護人民的健康一定是第一優先,嚴格落實食品安全的把關,「反對核食,尤其只要有產品健康疑慮,對孩子會造成任何大家懷疑的地方,就不准進校園」,會在所有營養午餐契約明訂。

侯友宜指出,會在所有的營養午餐的契約,明訂這些相關議題,守護食品安全,讓市民食品安全、讓市民朋友健康,絕對要嚴格落實去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