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布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解禁,對於是否應該明訂福食禁止入校園營養午餐的契約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以先前萊豬進口議題為例,酸政府允許進口,結果底下部會一個個所屬單位都說不要吃,「這太好笑了」。

今天是台北市開學日,柯文哲一早前往景美國小視察開學日防疫整備狀況,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福食是否應明文規定禁止進入校園一事,柯認為,福島地區食品要進入台灣,中央還是要公布指引,他不希望像前年的萊豬問題,不要政府允許進口,然後法務部建議不吃、教育部說學童營養午餐不吃、然後內政部要警察、軍隊不吃,這太好笑了。

他諷刺地表示,「不然你政府又信誓旦旦說安全,然後底下的部會又一個個說什麼他的所屬單位不要吃?這很奇怪啦!」

柯文哲強調,這常常是這樣,做什麼事還是要上下一致、合理合法,所以他的態度是等中央先出牌,總要先有個中央標準指引,指引出來後再來做因應。

至於媒體追問近來鬧蛋荒,現在開學了,雞蛋是否足夠?柯文哲回應,學校蛋夠不夠要問那個營養午餐的才知道,他不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