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是台北市開學日,市長柯文哲一早前往景美國小視察開學日防疫整備狀況,對於柯前天在防疫記者會指本週是觀察期,預計觀察到今天看能否微解封。柯文哲今說,改觀察到15日、下週二,心中有個期待,但隨時應變。

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微解封是否會生變,他表示,這是新常態的時代,觀察到十五日、下週二開始,大家也許不太喜歡,但New normal、新常態就是要有應變的能力,隨時觀察變化再決定

媒體詢問,微解封新北市說不跟進?這樣共同生活圈執行起來是否有困難?柯文哲笑回,「不是啦,我都還沒決定要怎麼做,他(新北市)怎麼跟進?」

柯文哲重申,還是那句話,新常態是應變跟保險的概念,應變速度要快,當時估計有很多人2月7日開始從南部回來,潛伏期二到四天都在觀察期,大概到今天心裡就有數了,看台北市有沒有新增案例,若沒有,再來就觀察假日,沒有的話,下週一會宣布週二怎麼做,當時已經先講,預計是2月15日要怎麼做,還是一樣,心中有個期待,但是隨時應變,大概未來的世界大家都是這種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