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0日在廣播節目上指出,「藍白合」談不攏當然要戰,以民眾黨現在的實力,要成事應該是不足,但敗事有餘,有可能會把國民黨拖下來。這番言論再掀藍白合矛盾,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反嗆郝龍斌「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愛不到,就想毀掉對方?」

郝龍斌日前拋出「藍白合」構想,他表示,以在野黨角度當然不希望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選台北市長,且選民結構重疊,呼籲應藍白合作,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冷回應「藍白合」議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則直言,該談就談,該戰就戰,還酸「國民黨這麼弱,藍白如何合?」

對此,郝龍斌回嗆,民眾黨絕對比國民黨弱,一對一的選舉,以民眾黨現在的實力,要成事應該是不足的,但敗事、將國民黨扯下來,是有可能的,這樣對在野力量的擴大是否有幫助,這是民眾黨需要思考的。楊寶楨則在臉書Po文反擊:「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愛不到,就想毀掉對方?」

楊寶楨宣稱,民眾黨已經不是兩年前創黨時的樣貌,持續努力和壯大,現階段希望真的能夠成為最強在野,作為民眾最堅實的靠山,監督政府、為民發聲。民眾黨沒有說一定要取代掉某個政黨,但若他們自己不爭氣,想尋求合作,卻又這樣的態度,請問誠意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