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拋出「藍白合」話題卻被「熱臉貼冷屁股」的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砲轟民眾黨目前的實力「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遭到民眾黨回擊。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分析,郝龍斌堪稱是史上政治能量最低的台北市長,但因為「意識形態」、「血統對了」而連任,對比如今的蔣萬安,年底選舉結果就看選民是否理性選擇了。

郝龍斌以柯文哲的例子,力推藍白合拱蔣萬安坐上首都市長寶座,不論未來如何發展,就在台北市隔壁的基隆,則是「旁觀者清」。

張之豪在臉書引述一個國民黨人的分析,指出「台北市長都是魅力型的政治領袖」、「蔣萬安贏的關鍵就是選民是否選擇理性而非意識形態」,表示在基隆選立委選輸的郝龍斌,怎麼可能當選台北市長,還當了2屆?他猜理由應該不是「理性選擇」而是「意識形態」,而且,還是「血統對了」。

指出郝龍斌是史上政治能量最低的台北市長,卸任後完全沒有肖想參選總統,因為政治能量低到連郝自己想都不敢想。張之豪認為,存在感比開水還淡的郝龍斌,竟然可以成為馬英九的接班人,主要原因還是在血統對了,意識形態對了,才能安穩當了兩任的台北市長,直到馬英九光環消失,才被打回原形。

對於此次年底縣市長選舉,張之豪表示預估蔣萬安如果能贏的關鍵,也將是「血統」與「意識形態」,郝龍斌都能了,蔣萬安沒理由不能;而那個時代,就是這麼荒謬,國民黨惡搞台北、惡搞基隆,然後基層依然強得很,也沒很遠,六年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