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拋出「藍白合」議題,希望與民眾黨在野合作,卻遭打槍。郝龍斌今(10)日反嗆民眾黨的實力成事不足,但敗事有餘,引發民眾黨不滿,將參選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的前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痛批,「合也是他講,戰也是他在講,拜託不要再吃民眾黨豆腐。」

先前主張藍白合的郝龍斌指稱,當初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就是透過「白綠合」方式,靠民進黨支持才當選,民眾黨絕對比國民黨弱,一對一的選舉,以民眾黨現在的實力,要成事應該是不足的,但敗事有餘,將國民黨扯下來,是有可能的,這樣對在野力量的擴大是否有幫助,這是民眾黨需要思考的。表示能談合作,兩黨都能獲得最大利益,談不攏當然要戰。

民眾黨前公關長吳怡萱今(10)於臉書反擊,表示過去的「白綠合」是為了對抗藍大於綠的傳統板塊,不管現在這個板塊如何位移,「但不好意思,為何是民眾黨要禮讓?」郝市長「要集結在野力量」,這個邏輯在台北市解釋不通,再者,一方面說照顧兩黨利益,轉向又批評民眾黨「有可能會把國民黨拖下來、瓜分票源。」根本就是要「民眾黨」顧全「國民黨的大局」。

最後,吳怡萱表示,郝龍斌提到的「民眾黨成事應該不足,可敗事有餘。」這要看「成事、敗事」怎麼定義了,留給選民不同的選擇,「讓不適任的人被淘汰」。即便我們在地方選舉的路途艱苦,我們仍然奮力向前。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