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地方選舉將在年底舉行,已連續失利的國民黨備感壓力。先前曾提出「藍白合」構想的前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今(10 日)表示,以民眾黨現在的實力,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質疑,「郝龍斌再這樣亂搞下去,是要搞死蔣萬安嗎?」

郝龍斌今(10 日)上資深媒體人王淺秋廣播節目時表示,國民黨與民眾黨對於合作的態度都是「能談就談、要戰就戰」,若能談成,就要讓兩黨都能獲得最大利益,但若談不攏的話,當然要戰。

不過,王淺秋指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曾質疑,國民黨那麼弱,要怎麼藍白合?對此,郝龍斌表示,雖然國民黨現在有些地方是比較弱的,「可是國民黨在台北市,我相信民進黨都不會講國民黨弱,更不要講台灣民眾黨,它絕對比我們弱很多啊。」

郝龍斌也坦言,國民黨現在對於藍白合不抱太大期望,現階段也還在構想,尚未有實際討論。

針對各地選情,郝龍斌認為 :「基本上我覺得一對一的選舉,台灣民眾黨現在的實力應該是不足,要當選是不可能的,但敗事、把國民黨扯下來是有餘、有可能的。」

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質疑 :「郝龍斌再這樣亂搞下去,是要搞死蔣萬安嗎?」

黃光芹指出,人家說裝睡的人叫不醒,「我看郝大兵是裝死的人睡不著」。上次倡議藍白合已被罵到臭頭,現在為了刷存在感,拼命搶曝光,又再大放厥詞,「而且愈說愈離譜了,拼老命在弄。國民黨已經獨孤、獨市,蔣萬安的仗也已經夠難打了,他還要一次梭哈嗎?」

對於郝龍斌駡民眾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之事,黃光芹質疑:「請問,民眾黨是你家開的嗎?是國民黨的尾巴黨嗎?就算是,也不歸你管,你誰呀?」、「歷來選舉有『保送』的嗎?非要人家禮讓?」

黃光芹也指出,目前蔣萬安民調領先,雖不強,但也不弱。「被郝大兵三搞兩搞,形塑成弱不禁風的弱雞,有這樣霸凌的嗎?」她認為,若再被郝龍斌搞下去,原本支持蔣萬安的人,也會乾脆投黃珊珊算了。

黃光芹嘲諷 :「我看郝龍斌真以為他是『內鬥黨』的副主席,你才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對此,部分網友也留言表示贊同 :「光芹請勿洩題」、「提油救火,還自鳴得意」、「輸不夠多表示還不知道輸在哪裡!」

黃光芹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