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宣布解除福島5縣食品管制,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10)日竟在國民黨立院團所舉辦的公聽會中狂嗆,福島食品要進來就是絕子絕孫的一步。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反問,所以「美國要絕子絕孫了嗎?歐洲各國要絕子絕孫了嗎?地球只剩中國人嗎?」

楊志良今早堅稱,福島食品要進來就是絕子絕孫的一步,福食按照國際最高標準,但哪件沒有按照國際標準,「我們有沒有戴奧辛?我們有沒有塑化劑?我們有沒有空污、水污染、重金屬?」這些都按照國際標準,但這些加起來就是絕子絕孫。

楊志良又指出,台灣男性每年精子量減少百分之一,女性33歲以後生育率大幅下降,「現在增加核食,就是增加最後一根稻草」。

對於楊志良聲稱進口福島食品會絕子絕孫,王定宇反問,楊志良是在說自己主張台灣向中國國藥買武肺疫苗的事情嗎?他指出,這位中國國民黨的大官楊志良,要求台灣政府進口中國的國藥武肺疫苗時,無視中國的數據不明和世衛偏中,也忽略疫苗是要全民接種注射到身體裡,楊志良當時也滿口的國際認證、世衛標準,中國疫苗沒問題。

王定宇表示,現在台灣政府說明了絕不會進口核污染食品,對於日本福島週邊食品,採取比國際標準CODEX更嚴的標準,而且百分百邊境查驗,只有安全的食品可以進口,另外產地標示清楚,人民有選擇權,然後楊老先生說這會「絕子絕孫」,他要楊志良看看全世界,扣掉台灣,僅剩中國未開放,連港澳都開放,「請問楊志良,美國要絕子絕孫了嗎?歐洲各國要絕子絕孫了嗎?全世界都要絕子絕孫了嗎?所以…地球只剩中國人嗎?」

王定宇大嘆楊志良和國民黨滿口逆科學的胡言,脫口就是親中反美日的政治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