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出「藍白合」的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10日)重申,希望把在野黨力量發揮最大、監督民進黨,至於藍營台北市長人選,郝龍斌說,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現在國民黨最強人選,也是藍白政黨最強人選。

郝龍斌上午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國民黨、民眾黨應讓雙方利益達到最大,在野黨彼此不會互扯後腿,以免造成雙輸,不過,他也說,以民眾黨目前的實力而言,成事應該不足,但敗事有餘,有可能會把國民黨拖下來。

國民黨團上午在立法院召開「捍衛國人健康,政府宣布開放核災食品進口,對國人健康之影響與危害」公聽會。

郝龍斌會前受訪時表示,希望把在野黨力量發揮最大,監督制衡民進黨,民眾黨講得很好,「能戰就戰,能談就談」,若大家有意願談,就看如何讓兩個政黨在選舉利益中極大化,從國民黨角度來看,就是能戰才能合,就是在不能談的情況下,做好戰勝準備。

媒體詢問,蔣萬安是北市最適合人選?郝龍斌說,民調結果很清楚顯示,蔣萬安是現在國民黨最強人選,也是藍白政黨最強人選。

至於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否也是好的人選?郝龍斌說,黃珊珊有行政歷練,在地方上也做過市議員,是很強人選,不過就現在選舉態勢來看,她與蔣萬安仍有明顯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