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首長選舉將於年底登場,衛福部長陳時中被點名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坦言不排斥,但防疫若沒成功「我什麼都不想」。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10)天於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預測陳時中可能會參選的時間點,也喊話陳時中「不要扭扭捏捏」,屆時功成身退,就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棒指揮官大位。

對於是否投入年底台北市長選舉,陳時中日前於行政院記者會表示,他的態度很清楚,他是政務官,也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一切以政務為重,現在必須心無旁騖地處理相關政務,他表明:「相關政務沒有告一段落,我絕對不會有其他思考」,周玉蔻今天則在節目中強調:「陳時中要選北市,一定要疫情穩定嘛!」

周玉蔻分析,進入到「台灣模式」的防疫後,指揮中心的角色慢慢縮小,陳時中屆時就可以功臣身退,成立另一個台灣模式的指揮中心就讓另一個不選市長的來做,陳時中選台北市長最優秀,連疫情都可以領導成這樣,一定也能夠帶領首都。雖然他說不能在月台等火車,要火車來才上車,但也不能讓火車走,所以有人要在指揮中心接,她直指「那個人就是陳建仁啊!」

周玉蔻自誇「民進黨應該要付我諮詢顧問費」,來賓台大教授李秉穎回應:「可以去申請」,周玉蔻則抱怨:「我幹嘛申請,又要被罵側翼、下流的、綠蛆...」。她也建議,指揮中心不能每天切香腸,要把疫情防護翻一頁,待陳時中階段性任務完成,到另外一個時候「不要扭扭捏捏」,因為還是有一個優秀的團隊可以繼續台灣模式的防疫,可以交由陳建仁或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