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拋出「藍白合」話題卻「熱臉貼冷屁股」的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10)天上午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如果能談就談,如果要戰就戰,國民黨必須要能戰,才能合,談的目的是讓國民黨與民眾黨雙方的利益達到最大,在野黨彼此不會互扯後腿,以免造成雙輸。以民眾黨目前的實力而言,成事應該不足,但敗事有餘,有可能會把國民黨拖下來。

對於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對「藍白合」議題反應冷淡,甚至還說「藍綠合」,郝龍斌回應,柯文哲當年可以當選台北市長,就是因為「白綠合」,靠民進黨支持才當選這件事情,相信柯文哲本人不會否認。針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疑「國民黨這麼弱,藍白如何合?」郝龍斌則回嗆,民眾黨絕對比國民黨弱很多。

不滿國民黨被看扁的郝龍斌反擊,以民眾黨目前的實力而言,成事應該不足,但敗事有餘,有可能會把國民黨拖下來,目前他也看不出在那些地區「民眾黨有絕對勝選的把握」。談判一定是有給有拿,如何讓民眾黨拿到一些東西,再放棄一些東西,國民黨要先想清楚,如果兩黨要談,就整體的談,讓兩黨勝選極大化,如果能談成,對兩黨都有好處。

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稱國民黨在縣市長選舉有16個縣市再往上加的空間,郝龍斌認為,國民黨在基隆市、桃園市、台北市等地區都是樂觀的,但問題是要提出符合眾望、能接地氣的人選,再加上全黨團結一致,目前民進黨執政績效不好,疫情控制也不理想,這些都會是未來選舉變數,推動地方包圍中央,國民黨責無旁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