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昨在疫情記者強調,自己主張疫苗打好打滿,採用疫苗護照,並指如果打疫苗還會死掉,就算他運氣不好。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直言,柯的話讓人「驚呆了」,怎麼會講出這種沒同理心又有點風涼話,那為什麼疫苗還要有救濟制度?她批柯應向所有疫苗受害者、受害家屬道歉。

柯文哲昨提到,一人確診,居家隔離就超過400個,且疫調還沒做完,做完不知道匡列多少人。因此他主張疫苗打好打滿,採用疫苗護照,管制解除、不用那麼嚴格,但打疫苗不保證100%不感染也沒錯,至少機率比較低,就算感染症狀也不嚴重。柯還說,如果打疫苗還會死掉的,那算他運氣不好,「他體內免疫系統怎麼那麼奇怪?」還是會有這種案例。

游淑慧指出,柯文哲講這樣的話,讓人實在匪夷所思、驚呆了!尤其柯本身是一名醫生,這種想法完全沒同理心、有點在說風涼話,「不知道是他天馬行空,還是心裡真的是這種想法?」

游淑慧表示,「打疫苗出事算你衰、卡歹運?」若一切都靠運氣,是不是我們打疫苗前,還要先點個光明燈、擲筊?為什麼還要有疫苗救濟制度?柯文哲的話讓人難以接受,應該向所有疫苗受害者、受害家屬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