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9日驚傳收到一封「何歡喜團隊」寄來的恐嚇信件,寄件地址疑似在香港,內容警告「國民黨小心說話!勿阻香港手足前往台灣!逆我者死、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還夾著兩張香港冥紙。警方從信封上採集到2枚指紋,正循線偵辦當中。

位在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上的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9日下午2點多收到一封國際信封,貼有香港郵票、郵戳,寄件者是「何歡喜團隊」。馬英九辦公室王姓主任拆封後發現信中寫道「警告!國民黨小心說話!勿阻香港手足前往台灣!逆我者死、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除此之外,這封來路不明的恐嚇信還夾帶2張香港冥紙,馬英九辦公室王姓主任不敢大意立即報警,警方從信封上採集到2枚指紋,但目前尚未比對出身分,正調閱監視器,發現該信由郵務人員在昨天早上10點多投入郵箱,目前正積極追查當中,同時加派警力在馬辦周圍巡守。

面對中國國民黨在「四大公投」、立委補選和罷免案連續失利,馬英九7日上午於國民黨新春團拜致詞時表示,去年底國民黨在三場投票中遭遇失利,身為最大反對黨,國民黨要深刻檢討、徹底改革並加強團結,才能有效監督民進黨當局。他也提到,最近冬奧在中國舉行,這是一個可貴的開始,希望兩岸雙方都珍惜並且將善意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