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自開賽後,屢出現判決不公的現象。令南韓、匈牙利等國選手氣得跳腳。不過,先前奪金牌曾爆爭議的中國選手任子威9日於1500公尺項目遭判失格提前出局,並由南韓選手黃大憲復仇成功、雪恥奪金。

中國隊於男子1000公尺競速滑冰完成「金包銀」,但不斷出現選手遭判失格的狀況,先是在準決賽中,由南韓選手黃大憲與李俊瑞分別榮獲第一、第二名,但在裁判看完重播後,判定兩人在變換賽道過程中犯規,雙雙被判失格,引發網友隔空激戰,南韓媒體更不滿稱是中國「偷來的」金牌。

到了決賽後,原先匈牙利選手劉少林為第一名,但裁判透過重播輔助判定,由於劉少林犯規在先,因此吞下黃牌取消成績,改由中國選手任子威遞補金牌。

中國摘金爭議過程也令南韓、匈牙利代表隊不滿,分別提出上訴,但最終都遭到駁回。不過,在昨日的短道競速滑冰男子1500公尺項目中,先前曾在小組賽被判失格的南韓選手黃大憲復仇成功,雪恥奪金,而任子威則在準決賽中被判失格,令南韓網友直呼痛快。

據韓媒《SPOTVnews》報導,自本屆冬奧開幕後,競速滑冰賽場上接連出現爭議判決,且中國隊利用主場優勢頻出小動作,讓南韓與匈牙利的選手接連以無法接受的方式被取消比賽資格,中國選手卻從中獲益。不過在任子威犯規失格後,讓正義得以伸張,也讓比賽較具公平性。

不過,《SPOTVnews》也指出,很難以一天發生的事來判定中國高姿態已改變。該媒體也提醒,北京冬奧直至最後一刻都不能放鬆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