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足國家隊38人在印度參加女子亞洲盃足球賽,由於當地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台灣有不少選手傳出染疫,在人手不足情況下,附加賽以1比2惜敗越南,最終拿下第7名佳績返國,目前都在進行防疫隔離蔡英文總統則送上台味小吃豆花、割包及卡片,慰勞女足國家隊的辛勞,歡迎她們回家。

台灣女足國家隊8日上午搭乘中華航空專機CI-5686,從印度孟買國際機場直飛桃園國際機場,於下午5點多抵台。由於孟買疫情嚴峻,全隊共38人共3名職員、7名球員染疫,所幸已有3人康復。目前7名確診者已在新北泰山集中檢疫所隔離,其他人則入住防疫旅館。

蔡英文今(9)天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女足國家代表隊搭乘專機回國後,目前都在進行防疫隔離,她也送了卡片與點心給選手、教練與後勤人員,感謝代表隊的努力與付出,帶給大家感動的比賽。疫情期間出國比賽很辛苦,都會全力照顧好選手的健康,也希望選手們都能好好休息,再繼續全力以赴。

從蔡英文臉書照片可見,她送的點心是豆花與割包;而照片中也秀出她署名寫給女足選手的卡片,上面寫道:「敬愛的蘇育萱選手,謝謝你在國際賽場上,展現無比的鬥志和永不放棄的精神,讓台灣女足在世界舞台上綻放光芒,真的辛苦了!歡迎回家,請好好休息,我們會繼續為你加油!」

台灣女足隊員收到蔡英文準備的一張打氣卡片,以及一份刈包和豆花,不少隊員也在社群媒體曬出照片與謝意,隊長王湘惠回應:「謝謝小英總統的台灣味。」女足陣中的後衛賴韋汝也Po出蔡英文準備的打氣字卡、刈包與豆花「合照」,並開心直呼:「謝謝總統給的愛,家鄉美食。」而隊員鍾聖惠也說:「感謝足協、感謝台灣政府,謝謝蔡總統,太感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