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發的天弓飛彈竟驚爆零組件混滲中國製劣質假貨、用中國瑕疵品重新包裝,甚至還有零件在中國網購平台淘寶就能買到,中科院發聲明稱已經主動移送司法偵辦。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抨擊,軍備採購草率至此令人不敢置信,中科院承包軍購特別預算上千億元,不但延宕沒有罰則,如今又傳出零件用淘寶貨,他酸:「在淘寶買軍武零件這種事真是會笑掉共軍大牙」。

趙少康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我們飛彈內的電線是用二手電線重新打印成軍規電線,飛彈的電子元件二極體是中國大陸製,線性積體電路是大陸劣質品混充,連發射飛彈的矽控整流器都是大陸低價次級品,究竟還有什麼戰力可言?不是一打就露出馬腳?還談什麼保家衛國?」

趙少康指出,國民黨在立法院對軍購預算嚴加把關,就被民進黨扣上親中賣台的帽子,結果預算竟然是買到中國次級品,他批評:「民進黨怎麼好意思再高舉抗中保台的大旗哄騙選民?民進黨才是親中賣台,買大陸的廉價次級品,出賣台灣的國防安全。」

趙少康續指,國防部長邱國正身兼中科院董事長,完全無法卸責,如此誇張的幣案,起因就是把關不嚴、甚至涉及人謀不臧,他強調:「蔡英文身為三軍統帥,必須嚴查嚴辦,到底有哪些官員涉及中飽私囊的貪瀆行為?損傷了多少軍事裝備?盡快給出清楚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