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63週年,民團今天(9日)再度發起「為西藏自由而騎」活動,並於今天首次騎乘。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到場力挺,邱顯智呼籲,台灣應盡速制定「難民法」,給予藏人支持。

今年是1959年3月10日的西藏抗暴日(Tibetan Uprising Day)63週年,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從2015年開始,每年在310西藏抗暴日前倡議「為西藏自由而騎」Cycling for a Free Tibet行動,為西藏自由人權努力。

札西慈仁表示,中共70多年來控制西藏、打壓西藏、洗腦西藏人,但西藏人完全沒有放棄,自2011開始發起「為西藏自由而騎」活動,就是希望更多人理解西藏苦難,同時也替被中國壓迫的人們發聲。

2022年的為西藏自由而騎活動,於今天首次騎乘,並騎到立法院群賢樓外召開記者會,預計於16日、23日、3月2日、3月9日在台北;3月6日在高雄;3月12日在台中,共計7次騎乘。除了西藏議題外,也會有不同路線,聲援同為中國壓迫下的香港、東突厥斯坦等議題。

民團發起「2022為西藏自由而騎」活動。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