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白熱化,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出席剪綵活動時,將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莊瑞雄助理趕下台,引發討論。對此,鍾佳濱今天(9日)表示,可能選情告急了,導致情急之下有些失態。

鍾佳濱今天在《震傳媒》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針對潘孟安日前出席剪綵活動時,將鍾佳濱、莊瑞雄助理趕下台、並批評「沒出力」一事,鍾佳濱回應,鄉親告訴他,或許是潘孟安所支持的候選人選情告急了,導致情急之下有些失態;鍾認為,趕助理下台也有可能反應的是,潘孟安一直著重於跨黨結盟,而忽略了本黨團結。

鍾佳濱提及,把初選的另外兩陣營當路人甲,是不對的,因為未來大選終究要整合,應要留個餘地,讓本黨大選團結成為勝選基礎。

針對潘孟安以「唯一支持」方式支持周春米,鍾佳濱形容,「這就像去看醫生,醫生卻指定你吃某廠牌的健康食品,會讓人質疑究竟是否出自專業?」鍾佳濱強調,從蘇嘉全執政後的屏東縣長,每位縣長都是在前任的基礎上延續發揮,不需要指定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