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激戰,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日前發出一封「賴副總統」推薦信,對手莊瑞雄則稱,正副總統是公共財、不該淪為派系私用。對此,鍾佳濱今天(9日)表示,有人自稱英派,而他是「屏東派」、「台灣派」,以他和賴清德的交情,並沒有逾越,賴清德扮演的是輔佐角色,且賴也未透過自己臉書推薦。

鍾佳濱今天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他表示,前屏東縣長曹啟鴻曾說,這次三位出來參加初選的綠營立委都是進士,大家要從中選出一個狀元,「而曹縣長認為我有經驗、會做事,因此向鄉親推薦我這個狀元,至於如何找出最適合當縣長的人,就是選民們的任務」。

鍾佳濱提及,總統蔡英文身為黨主席,就要保持住她的角色,而賴清德並沒有擔任黨職,但身為副總統,其分際也要拿捏清楚,「這次出來推薦,是因為我們雙方私下有交情,賴才會寫一封推薦信,並透過簽名背書的方式再交給我」。

至於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唯一支持」、「接班」的方式支持周春米,鍾佳濱形容,「這就像去看醫生,醫生卻指定你吃某廠牌的健康食品,會讓人質疑究竟是否出自專業?」鍾佳濱強調,從蘇嘉全執政後的屏東縣長,每位縣長都是在前任的基礎上延續發揮,不需要指定接班,「政績延續我想是人民的肯定,指定接班恐怕在一般人認知,不是那麼適當」。

主持人黃光芹詢問,賴清德表態支持鍾佳濱,是否爭取成新潮流嫡長子?鍾佳濱回應,參與政黨、被歸類到什麼派系是對於投身政治的人,但是今天爭取鄉親認同,要基於誰最適合縣長的職務。他重申,他是「屏東派」、「台灣派」,推薦他的人也是「台灣派」,且多數選民不是政黨人士或派系中人,而是純粹希望台灣更好。

鍾佳濱今天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   圖:震傳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