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大紀元時報》今 ( 9 ) 日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習近平親自指揮的」科技防疫領導黃萬盛談話錄音,對話中他表示中國「清零」防疫狀況如此糟糕的主因,是核酸檢測疫苗研發接種,都被中共權貴利益集團利用來大肆斂財。

報導指出,黃萬盛自 1997 年開始在哈佛大學做新儒家學者杜維明教授的高級助手,並在哈佛燕京學社任研究員。 2020 年 7 月疫情爆發半年後,中共高層花 17 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 74 萬元)為其購買單程機票,緊急召其回國,領導一個由「習近平親自指揮的」科技防疫項目。

該錄音檔內容紀錄了黃於 1 月份在中國國內一次私人聚會上的驚人爆料,他指出據自己最近所得的資料顯示,中國某集團公司僅靠核酸檢測一項就賺了 6,700 億元人民幣(近 3 兆台幣),按北京大學教授李玲給出的 2020 年中國抗疫產生的約 67 兆人民幣(約 300 兆台幣)的經濟收益數字,該集團難以想像的收益數字才只佔總抗疫收益的1%。

黃萬盛指出中共高層染指核酸試劑,導致只要有一、兩個病例出現,就讓整個區域做全民核酸檢測,因核酸試劑的高採購量能獲巨大利益。他並強調全世界沒一個國家用這種方式進行免疫。

黃萬盛提到中國醫療體系的權利過於集中,問題都源自該權利機制,因那意味著利益將高度集中在一起。「中國的醫療資源都集中到在大醫院,這令大醫院負擔過重。而權力與利益的過分集中,就給中國老百姓的生存造成很大災難」。

他表示,自己曾寫過報告建議高層學習美國醫療體系,「中國的醫療系統基礎薄弱,無法有效地建立全民公共衛生體系,如像歐美國家那樣完全放開,無法保證醫療體系不崩潰」。

中國天津市因為出現2例本土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病例,當地政府對全市1400萬人展開全員核酸檢測,民眾寒夜中大排長龍。   圖:翻攝自微博/蕭小豬的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