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大學近日罕見發表正式聲明,強調總統蔡英文確實在1984年取得該校博士學位。不過,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9)日仍與台大教授賀德芬在國會殿堂召開記者會,名嘴彭文正也跨海視訊參加,共同指稱倫敦大學造假。對此,身為倫敦大學校友的趙怡翔質疑,鄭正鈐委員抹黑英國百年學府,難道同黨立委、倫敦大學校友陳以信甘願默不吭聲?

趙怡翔表示,近年來有心人士不斷抹黑蔡總統學歷,即便已遭到倫敦大學強力否認,仍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原本被視為國際笑話的事件,現在鄭正鈐委員竟然加碼演出,將國會殿堂會議室借給賀德芬、彭文正等人召開記者會,繼續做出不實指控,甚至讓與會人不惜口出「百年名校要自己作賤,我們也擋不了你」此番話,惡意抹黑倫敦大學。

趙怡翔點名,國民黨籍陳以信委員是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畢業,甚至還在該學院擔任副研究員,曾經在媒體上公開表示自己申請獎學金前往倫敦大學,並鼓勵其他青年申請赴英,能成為人生「一個轉捩點」。但如今同黨立委鄭正鈐卻縱容、鼓勵有心人士在國會殿堂汙衊自己母校,並做出不實指控,他要問,「難道陳以信不需要出面回應嗎?」

趙怡翔認為,本日的國際記者會除了荒誕,還丟臉到國外。他希望同為校友的陳以信能勸導同黨同事,停止協助在逃通緝犯舉辦記者會,做出浪費社會資源、藐視司法的行為,並公開譴責鄭正鈐委員、賀德芬、彭文正等人的惡質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