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壽山動物園模仿人類動作的紅毛猩猩「咪咪」嗎?她的故事在插畫家玉子筆下化身為《壽山好夥伴-走進動物的生命故事》繪本,即將在2月12日及13日,分別於高雄駁二大立in89影城的「親子活動限定場」活動上場,當天動物園壽Q家族可愛布偶也會快閃現身互動,讓生態保育議題更加活潑有趣。

「新動物園運動」如火如荼展開,休園整備期間持續以「行動動物園」方式進行推廣活動,透過說故事志工來進行《壽山好夥伴-走進動物的生命故事》繪本說故事活動,2月份將首度跨界與電影院合作,攜手in89影城每月固定在全國各店點的boomboom親子影廳推出「親子活動限定場」,首場在2月12日in89駁二電影院的下午3點電影《歡樂好聲音2》場映前,2月13日在大立in89豪華影城的下午3點電影《歡樂好聲音2》場映後進行。

壽山動物園表示,大小朋友可聆聽並了解咪咪等保育類動物的真實故事,希望藉此來喚起對生態環境及動物保育的重視,也期盼壽山動物園今年9月重新開園後,民眾親臨現場感受蛻變後的動物園,參加活動可上in89官網訂票。另外也提醒民眾,配合防疫2級加強版措施,電影院廳內禁止飲食、喝飲料,民眾可在廳外吃完再進場。

為了讓大小朋友更加了解動物的生命故事,壽山動物園特別與關心生態議題並以繪圖和漫畫形式呈現人與動物間互動的「玉子日記」合作,推出《壽山好夥伴-走進動物的生命故事》繪本,以「行動動物園」方式,透過說故事志工述說紅毛猩猩、孟加拉虎及馬來熊等保育類動物,經由動物園暖心計畫收容照護的真實故事,獲得各界熱烈回響,讓大小朋友瞭解動物保育並非遙不可及,舉手之勞就能讓地球綠肺的森林長存,拯救更多的野生瀕危動物。未來,壽山動物園也將持續進行教育推廣,帶領大小朋友一同「走進動物的生命故事」,也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動物認養行列。

插畫家玉子將紅毛猩猩「咪咪」的故事創成繪本。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