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亞旭電腦及日翊物流群聚逐漸收尾中,市長鄭文燦今(9)日上午主持防疫會議表示,針對兩案的復工計畫,將分兩階段進行,紅區部份,現場作業需滿14天隔離期,並經過多次採檢、環境清消,確保沒有風險後才可恢復營運,其他不同區域的行政人員則可先復工。

鄭文燦指出,從一月開始,機場群聚衍生5條桃園社區傳播鏈,包括西堤、亞旭、錢都、農家樂、日翊物流都已經慢慢收斂,目前為止確診人數一共有321位,雖然大部分是輕症或者是無症居多,基於防疫安全,不只希望收斂,也希望能夠盡可能做到清零。

鄭文燦表示,目前亞旭已經完成清零的收尾計畫,不過因為在復工前有7位菲律賓籍移工無症陽性反應,因此亞旭復工要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行政人員可以先行在這個不同的區域恢復營運,現場的作業人員要等前進指揮所確定沒有風險超過了14天才能夠營運。

另外,日翊物流部分,鄭文燦說,針對紅區的員工250位以及同住的家人17位二採結果,因為同住家人有增加確診個案,因此,紅區的部分現場作業要等多次清消採檢,確定沒有風險才能恢復營運;但是在不同區域的行政人員可以恢復營運,因為全家便利商店有4000個店面,仍需相當的行政作業支援,因此行政部分可以復工,但現場的紅區作業,需確定沒有風險後再恢復營運。

鄭文燦重申,亞旭及日翊物流都是需要紅區滿14天隔離期,並經過多次採檢、環境清消,確保沒有風險以後,恢復營運才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