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不競選連任,並於今(8)日開始「400 公里謝票之旅」,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在臉書替他加油,更引用金曲歌王謝銘祐創作的《》歌詞。不過,不僅引起謝銘祐本人不滿於臉書嗆聲,資深媒體人馮光遠也於今(8)日於臉書酸 :「無臉見人,就不要走大路」。

趙少康昨(7)日在臉書發文祝福羅智強的 400 公里謝票之旅一路順風,文末引用《路》歌詞「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期待同志的聲援能成為羅智強及國民黨持續前進的動力。

不過,卻引來創作者謝銘祐的不滿,他於臉書發文直接點名趙少康表示 :「任何人都可以引用我這二句歌詞,這是用以感謝為了台灣犧牲奉獻的前人,唯獨國民黨徒無臉可引用,因為這些前人有一大部分皆為國民黨所迫害,不覺得可恥嗎?趙少康先生!」目前趙少康臉書已刪除《路》歌詞。

而資深媒體人馮光遠也於今(8)日在臉書發文酸,若趙少康引用的歌詞是:「有臉,咱沿路唱歌;無臉,咱蹽溪過嶺,那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馮光遠指出,對台灣民主有貢獻,很有面子,此時大可一路歌唱走下去。反之,對台灣只有掠奪、破壞、喜為獨裁跟班,此時,「無臉見人,就不要走大路,撿些偏僻遇不到人的小路走就是了」。

對此,網友也紛紛於底下留言表示 :「康仔一出手,總是自身傷痕累累,沿路哀嚎回去!」、「應該是『有臉,咱沿路可恥唱歌;無臉,咱無恥蹽溪過嶺』!」、「國民黨最適合的座右銘!」、「跟他們公投要重啟核四一樣,還敢用『愛台灣』當宣傳咧」、「太中肯啦!一針見血」。

馮光遠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