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技演員陳竹音,以特技專長在業界發展,更曾擔任舒淇、陳意涵等多位女星的武打替身,感嘆在台灣發展有限後,近年來多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而陳竹音也於昨(7)日在個人微博宣佈,放棄台灣戶籍與健保並遷入中國戶籍。對此有網友認為陳竹音有勇氣,網紅「鬼才阿水」今 (8)日更發文點名近來飽受爭議的歌手蕭敬騰、王力宏、羅志祥以及冬奧滑冰選手黃郁婷,暗諷他們「吃裡扒外」。

陳竹音昨日在微博發文表示:「大家好我是祖籍河南潁川、台灣省基隆市土生土長的台灣學姊陳竹音。我已著手放棄台灣戶籍。申請入籍大陸戶籍,放棄台灣健保。期待盡速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分證。」、「祖國必然統一,台灣社會的亂象必能在統一後得到緩解。台灣年輕人值得真正的發展舞台,值得一個不分裂和諧的社會。」

對此,網紅「鬼才阿水」在臉書發文說:「我對陳竹音此舉表示讚賞,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從來不會阻止任何人前去嚮往的『祖國』,我們更不會阻止別人前往中國賺錢,我們撻伐的底線從來就很清楚,就是那些一面享受著台灣的福利與自由,一方面又透過攻擊台灣來謀取人民幣的這些人,吃裡扒外才是讓人痛恨的原因。」並且,他在貼文中提及歌手蕭敬騰、冬奧滑冰選手黃郁婷,暗指他們「吃裡扒外」。

而「鬼才阿水」也在社交平台 potato media 發表評論:「在我眼中這些人之所以可惡,就在於他們明明知道中國與台灣的差異,卻刻意地想用這些『統戰』的言行,來換取個人利益與榮華富貴,然後等到哪一天出事之後,還有著台灣戶籍就能躲回台灣,就像王力宏、羅志祥等人一樣。保留台灣戶籍對他們就是保命符,出事後躲回台灣依然會有大批支持者簇擁,正是他們明白台灣人的善良與溫暖,知道即使現在不斷的攻擊台灣來賺人民幣,最後回到台灣還是許多人會接納他們,所以食髓知味,覺得這一切無所謂。」

鬼才阿水對陳竹音放棄台灣戶籍與健保此舉相當讚賞,並在文末祝福陳竹音到中國發展順利。

台灣特技演員陳竹音,以特技專長在業界發展,更曾擔任舒淇、陳意涵等多位女星的武打替身。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