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開學日的到來,新竹市長林智堅今(8)日召開防疫會議,要求各單位11日開學日前將完成高中、國中、小學、非營利幼兒園等共69所學校的消毒工作,開學後只要有1名師生被列為確診病例,該校就停課14天。

林智堅表示,目前全國疫情尚未平穩,市府已請各校備妥防疫物資,並請各校遵循防疫指引,確實執行四大防疫措施。師生進入校園需量體溫、戴口罩,並於午餐時間使用隔板,如有發燒情形請家長帶回就醫並追蹤身體狀況。若該校1名師生確診,則全校停課14日。

林智堅也呼籲長輩儘早接種第3劑疫苗,市府已經啟動長輩第三劑疫苗專案,發放1.8萬名65歲以上長輩第3劑疫苗通知單,長輩可依通知單時間到站接種莫德納疫苗。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推出加碼津貼,即日起到3月31日,若家屬無法陪同長輩打疫苗,可請熟悉的居服員陪同長者接種疫苗,居服員可領每案兩百元加碼津貼。

此外,竹市6大疫苗站9日起到11日,持續提供隨到隨打的服務,週三、五打莫德納、週四打BNT。在竹市的35家診所、5大醫院接種第1、2劑疫苗送200元四大超商禮券的活動,延長到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