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本周五(2/11)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開學,桃園市今(8)開辦教職員接種專案計劃,提供全市約1.6萬名尚未接種第三劑疫苗的教職員施打疫苗,市長鄭文燦表示,今日疫苗接種完成後,全市教職員接種第三劑疫苗覆蓋率可達95%,確保學校防疫安全。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市已有近6成教職員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今日會有1萬6499人以造冊方式,在8所學校完成接種,除了高中、國中及國小教職員,另外還包括幼兒園、補習班、兒照中心、社區大學及樂齡中心的教職員工都要完成接種第三劑疫苗。

鄭文燦表示,針對開學前的防疫整備,目前正在進行學校清消作業,2月11日開學前,教職員第三劑疫苗也會打完,請所有師生放心,另外開學後學校會有新的防疫規範,包括教學活動、用餐規範,教育部都有發布新辦法,必須要減少脫口罩的機會,籲請各校遵守,以確保學校安全為最高目標。

另外,桃園市公私立幼兒園延後至2月14日開學,鄭文燦說,如果將來發生師生確診事件,會採取「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的嚴格標準來保護學校。

鄭文燦說明,開學前全市教職員接種第三劑疫苗覆蓋率可望達到95%。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