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團五月天鼓手冠佑2006年結婚,婚後與妻子育有2個女兒「小玫瑰」、「小薔薇」。昨(7)日小薔薇迎來13歲生日,而冠佑捨不得女兒們太快長大,在臉書曬出與女兒合照,並感性寫下「心想希望妳們都不要長大」。

冠佑坦言今年對他來說非常不一樣,他發覺2個女兒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長大,「雖然我到現在還不願意承認,仍然堅持不可以太早談戀愛,我想這是每個做爸爸對女兒的堅持吧。」他表示,小薔薇一早因為生日開心地問「爸爸你知道今天我很開心嗎?你有話對我說嗎?」而冠佑當時只回「有開心就好」讓女兒有點失望。

事實上,冠佑沒忘記女兒生日,他感性發文「爸爸沒有忘記今天,想告訴妳13年前我把妳抱在懷裡的那一刻,妳突然停止了哭聲,那一刻爸爸永遠都記得!」也謝謝女兒成長過程中的懂事及貼心,並祝她生日快樂。而冠佑看著身高已經171公分的小薔薇,最後也不忘叮嚀「不要太早談戀愛!學長退散!」看得出護女心切。

冠佑捨不得女兒們太快長大,在臉書曬出與女兒合照。   圖:翻攝自Mayday冠佑臉書

冠佑感性發文,祝福小薔薇生日快樂。   圖:翻攝自Mayday冠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