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歐陽靖和日本攝影師老公婚後生下兒子「新醬」,獨自在台灣帶小孩的她,時常在社群上分享育兒點滴。今(7)日歐陽靖在臉書透露目前1歲又5個月的新醬相當好動,因此現在外出都用兒童牽繩防止兒子亂跑,更直言「小孩比小狗難帶太多了!」

歐陽靖今(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有位二寶媽朋友說過「如果我第1胎生的是兒子就不會生第2胎了⋯因為帶男孩太累了!嚇都嚇死!」她生下兒子「新醬」後,才發覺對方說的都是真的。她接著透露在生下新醬之前,原本認為兒童牽繩是懶得牽小孩的媽媽才使用的,且出門不太好看,而她現在改變了想法,她說兒子就像暴走的「小犬」,因此自己近期也購入了動物款防走失安全揹帶。

歐陽靖表示新醬外出時,一看到水就想跳進去,讓她笑說「他上輩子是黃金獵犬吧?」她還附上多張使用兒童牽繩的照片,照片中她與2個小朋友一起拉住繩子阻止新醬跳入河中,畫面相當驚險,所幸有牽繩才能阻止兒子落水。

貼文一出,意外引起許多媽媽的共鳴,紛紛留言「安全多了,過馬路暴衝就靠這個了」、「這篇真的要給那些反對牽繩的酸民看看」、「中肯!我當初對兒童防走失繩也是有些誤解,現在正準備入手」、「偉大的發明」、「真的很好用」。

歐陽靖表示兒子一看到水就想跳進去,幸好有牽繩才能阻止兒子落水。   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