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支付系統Paypal創辦人之一Peter Thiel為早期臉書的投資者之一,於昨(7日)宣布退出臉書母公司Meta董事會。Thiel會在2022年度Meta股東大會中正式卸任。

Peter Thiel是一名美國企業家與風險資本家。1998年,Peter以聯合創辦人的身分創建大家熟知的PayPal,也曾擔任PayPal公司的執行長。2004年,Thiel為臉書投資50萬美金(約1300萬台幣),成為臉書的第一筆外圍資金。自2005年,Thiel都是Meta董事會的成員之一。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Thiel決定退出Meta董事會是為了今年美國期中選舉做準備。Thiel一直以來都是美國共和黨的支持者,Thiel將協助共和黨眾議員候選人Blake Masters在美國眾議院中取得席次。

Meta執行長祖克伯於7日在官網中的聲明表示,他感謝Thiel從2005年為Meta的付出,也感謝他對Meta的信任。祖克伯從Thiel手中獲得第一筆資金,可以看出早期Thiel獨特的投資眼光。

Meta於7日發出聲明,Thiel於今年退出Meta董事會。   圖:截自Met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