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先前打算拋售加密貨幣Diem旗下的資產,Diem的CEO Stuart Levey於1月31日在Diem官方網站發表聲明,決定將Diem賣給加密貨幣銀行Silvergate Bank

Meta長期以來希望發行自身的加密貨幣系統,創立Diem協會(前稱Libra)投資大量精力建造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技術,期望未來將發行屬於Meta的貨幣。礙於法律和傳統金融體系的挑戰,Meta最終放棄Diem的計畫,將旗下資產賣給加密貨幣銀行Silvergate Bank。

Silvergate專注於金融科技與加密貨幣,曾與臉書有合作,計畫成為獨家發行Diem的銀行。如今,Silvergate收購Diem旗下資產,並表示今年年底可能會發行貨幣。Diem與Silvergate的交易金額沒有在任何消息中透露,但持有Diem三分之一股權的Meta在此次交易中將獲得大筆資金。

祖克伯最終還是無法實現發行加密貨幣的夢。負責加密貨幣業務的David Marcus離開後,Diem的發行更加窒礙難行。美國政府和金融體系的壓力,加密貨幣業務始終無法發展。



Diem於1/31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已賣給Silvergate Bank。   圖:截自Diem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