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王宣貿春節期間掃街拜票,發現自幼成長的家鄉新營被「台灣人民共產黨」插了不少五星旗,且大年初一還舉辦升旗典禮,唱中共國歌,令人十分反感。由於該處曾因為違建案被台南市政府曾拆過一次,如今死灰復燃,王宣貿希望公權力伸張。台南市政府表示,將依法處理。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的王宣貿,利用春節連假期間在選區內的新營、鹽水、後壁、柳營、白河、東山等區瘋狂拜票,發現新營區舊營里某據點被插了許多五星旗,上網查詢才發現,原來是「台灣人民共產黨」今年大年初一在該處舉辦五星旗升旗典禮,還唱中共國歌,王宣貿也接到民眾陳情,表示非常反感。

王宣貿指出,最近洪秀柱喊兩岸加速統一,沒想到竟然還有人在台灣這塊土地唱中共國歌,還大剌剌地舉行升旗典禮,猶如幫中共在台灣先插旗,分裂台灣國土的意味非常濃厚。

他說,之前台南市政府已經拆除該據點的違建部分,沒想到事隔兩年又死灰復燃,讓台灣人看了十分反感,他強調,台南市政府應該立即採取相關的行動。

台南市政府表示,台灣人民共產黨是向內政部登記成立的合法政黨,元旦時各地常舉辦小規模升旗儀式,無需另行申請集會遊行,本案因旗幟與播放歌曲涉及政治因素,較為敏感,但警方根據憲法保障民眾言論自由的權利,認定不涉及違反集會遊行法。至於違建部分,市府調查釐清後,將依相關法規辦理。

王宣貿的故鄉新營被「台灣人民共產黨」插了五星旗,他表示非常反感。   圖:王宣貿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