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蔡易餘子弟兵王宣貿宣佈參選台南市議員,由於王宣貿從小父母不在身邊,也沒有兄弟姊妹,是阿嬤一手帶大。蔡易餘3日在民進黨中常會為這種「孤鳥戰將」爭取黨內初選民調加權,結果被主席蔡英文以「這樣會沒完沒了」為由拒絕。 

王宣貿是土生土長的台南新營人,就讀新營國小、興國國中、南光高中、目前攻讀中正大學政治所碩士,並擔任立法委員蔡易餘的水上服務處主任。 

他先在台南市議員李退之團隊擔任青年軍,2015年到嘉義縣幫忙蔡易餘打立委選戰,蔡當選後留王宣貿在嘉義服務鄉親。王宣貿表示,這幾年的歷練,讓他學會為農漁民爭取權益,並為改善偏鄉校園環境奮戰。 

從小父母已經不在身邊,沒有兄弟姊妹,王宣貿說他是阿嬤帶大的孩子,有幸能在外地學到一手好功夫,希望能返回家鄉應用發揮,透過選舉投入政治,爭取2022年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參選提名,懇請台南鄉親給他機會。 

立委蔡易餘昨天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中執會講到直轄市議員的新人和年輕人民調各加權10%,他私心建議是不是針對那種「無父無母,無兄弟姐妹者的參戰者」是不是也有加權?主席說這樣下去加權會沒完沒了。蔡易餘說,很遺憾爭取失敗,蔡所指應該就是他的子弟兵王宣貿。 

王宣貿的溪北選區包括新營、鹽水、柳營、東山、白河、後壁等區。嘉義縣長翁章梁也為王宣貿的參選加油,並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