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阿爾布雷希特·杜勒,他的畫作《聖母子》在 2017 年以 30 美元 ( 約 833 元新台幣 ) 售出後,現在的價值超過 1,000 萬美元 ( 約 2.7 億元新台幣 )。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 Agnews 畫廊表示,阿爾布雷希特·杜勒是 15 世紀末最偉大的德國藝術家,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的藝術家和知識分子之一。

波士頓藝術收藏家克利福德·肖勒 (Clifford Schorer) 是 Agnews 畫廊的顧問,他受訪指出,《聖母子》被認為是於 1503 年完成的,他在 2019 年參加馬薩諸塞州派對的途中,偶然發現了這件稀有的藝術品。

當時肖勒忘記帶禮物去參加聚會,所以繞道去了一家書店,購買伴手禮。書商向他說明,一位朋友擁有杜勒的畫作,希望他能前往查看。不過肖勒認為是真跡的希望渺茫,因為上一次發現這位藝術家的作品是在 100 多年前。檢查過後,肖勒說:「這不是我見過的最偉大的贗品,就是幅真跡」。

去年 12 月,藝術領域的學者們開會檢查這幅畫,肖勒預估價值至少 1000 萬美元 ( 約 2.7 億元新台幣 ),他更是讚譽畫家杜勒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平面設計師之一、是雕刻和繪畫的先驅、是一位黑白大師,他的著名版畫啟發了全世界的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