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4)日新增12例本土確診個案,與高雄港群聚相關有9例,宜蘭飯店衍生傳播鏈有3例。市府公布的最新確診者足跡,到過旗津大港超市中洲店、早餐店、自助餐店、加油站、藥局等,另某防疫旅館爆染疫,目前市府先預防性清空,並召回入住民眾回來接受採檢,

高雄今天的本土案例,高雄港群聚相關中的3例是隔離期滿陰轉陽,其他是居隔期間採陽。另宜蘭飯店衍生的大寮幼兒園群聚,新增3位都是匡列的接觸者,其中兩人是祖父母。

此外,防疫旅館同一樓層爆出數名確診,目前市府先預防性清空,將旅客移至集中檢疫所隔離,並召回1月19日後曾入住此旅館的民眾回來接受採檢,相關疫調進行中,未來可能會輔以基因定序,來釐清整個情況。

今天公布的三例確診者活動足跡,案19094從1月27日至2月1日到過大港超市旗津店、大元自助餐、紫菱殿、瑞康藥師藥局,案19134於2月1日到過旗津大學城早餐,案19135於`1月30日到過中油旗津站、2月1日到過旗津停車再開檳榔店。

高市府呼籲,有足跡重疊的民眾,盡速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於2月15日前發現症狀者,應立即到指定的社區採檢院所,但嚴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今天高港群聚及大寮幼兒園傳播鏈,大多在居隔期間陰症就醫確診,或是隔離期滿前採檢確診,無社區風險,另外持續追查案18942新北國中生從中國返台的父親,感染源究竟從何而來。

案19094在旗津足跡。   圖:高雄市衛生局 / 提供

案19134在旗津足跡。   圖:高雄市衛生局 / 提供

案19135在旗津足跡。   圖:高雄市衛生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