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4)日新增25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佔12例,為高雄港區相關9例、礁溪長榮飯店3例。另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雄一間防疫旅館,同一樓層有數人確診,將召回1月19日後入住的旅客進行採檢。

陳時中表示,高雄今日共新增12例,其中9例與高雄港有關,當中的3例是隔離期滿陽性,其他是居隔期間採陽,港區的疫情這兩天情況應該可以慢慢明朗起來,因為出現的確診者都在可追蹤、已匡列案例採檢出來。

而剩下3例為諾貝爾幼兒園相關個案,為礁溪長榮鳳凰衍生個案,除了1名幼童外,另有1名家人、1名陪病者家屬,都是陰轉陽確診。

另外,陳時中也指出,高雄某防疫旅館同層樓有數人確診,目前高雄市府已進行預防性的清空,將旅客集中到檢疫所當中,並將召回1月19日後曾入住該旅館的旅客進行採檢,相關疫調仍在進行中。

高雄港群聚案關聯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案18443確診個案關聯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