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BBC)當地時間 3 日的報導,荷蘭港口城市鹿特丹確認,為了讓亞馬遜創始人、一度是世界首富的貝佐斯創造的超級遊艇能順利出海,將拆開一座歷史悠久的大橋,引發不少爭議。

BBC稱,這艘為世界超級富豪打造的超級遊艇由荷蘭公司 Oceanco 創建。據報導,遊艇長達127米,高度也超過鹿特丹的柯寧斯文大橋。報導援引荷蘭媒體消息說道,這座大橋的中間部分將被暫時拆開,以便高達 40 米的遊艇通過。

報導稱,鹿特丹市市長的發言人向記者證實了這一起拆橋計畫,而拆橋的費用將由貝佐斯通過 Oceanco 公司支付。發言人稱,這座大橋是遊艇出海的「唯一通道」。

《法新社》也援引市長辦公室的話表示,建造這艘遊艇創造了很多就業機會,才會考慮拆橋計畫,並保證將在遊艇經過後讓橋身恢復原狀。

報導也提到,這一決定激怒了一些當地人,因為 2017 年完成一次重大翻修後,當地議會曾承諾,永遠不會再拆除這座大橋。然而過沒幾年,情況就出現了變化。

關於這座大橋,《法新社》稱,其歷史可以追溯至 1878 年,二戰期間曾遭到納粹轟炸,後來又進行了重建。BBC 也提到,因為這座鋼結構的大橋歷史悠久,他有著國家紀念碑一樣的地位。

網路上也掀起了一波討論,網友紛紛表示:「這是特權,一切就是錢說了算!」

貝佐斯創辦藍色起源太空公司。   圖:翻攝自Blue Ori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