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DPP」的 Podcast 自製節目「耳朵出遊不出油」今(4)日上傳新春特別節目,邀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以及發言人、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暢談在國外唸書、工作,以及青年參政的經驗。

林飛帆與謝佩芬皆表示在國外都學過下廚,透過熟悉的食物想念台灣,他們認為台灣不僅食物好吃,民主自由的風氣更是值得珍惜,對於台灣的民主有使命感,也因此決定投入政治體制內工作。

林飛帆分享,在英國留學期間,考察了許多社會運動,也曾經親身與當地社運工作者對話,得到許多啟發,同時也會對國際友人說明台灣政治處境,並將香港的狀況透過這樣的交流方式讓更多人知道。

謝佩芬則表示,一直以來就非常關注人權與民主相關議題,在美國求學期間適逢太陽花學運,她早上工作、上課,晚上則通宵藉由網路掌握來台灣狀況,而後因緣際會投入政治領域,在黨部國際部工作以來,更主辦許多國際營隊,和青年學子互動。

談到二人都是「比民進黨年輕」的青年參政代表,林飛帆認為,政策在溝通的過程需要面對世代的價值差異,而謝佩芬則表示,有不同意見很正常,有需要彼此理解,也認為民進黨願意給年輕人空間和機會去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