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的台灣,本來應該虎虎生威,卻因為有一夥人投共讓人感到來自冬奧的西北風來襲而心寒。一年之計在於春,難道這就是台灣今年的命運?!

現在人們的輿論集中在中華隊選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的問題,然而這個寒風在除夕前已經來襲,那就是本來決定不參與冬奧開幕式的台灣中華隊突然急轉彎出席開幕式。政府對此沒有做出明確解釋,這樣重大的行動由誰拍板也不知道。國台辦已經把台灣中華隊說成「中國台灣隊」,政府還說不要矮化台灣,這不是脫褲子放屁嗎?既然主權都守不住,那些早就想賣國圖利的小人們當然趁機大展身手。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個道理,難道這些官員不明白?

因為忙於準備出書,這兩天沒有專心看新聞。只在電視裡看到有某位應該是體育界要人說,因為要照顧中國的面子才決定出席開幕式。這裡我有兩個疑問:第一,中國何時照顧過台灣的面子,為何台灣就一定要照顧中國的面子?第二,習近平的最大面子是吞併台灣,台灣是否應該主動送入虎口來照顧他的面子?為何你這位大員不帶頭滾到中國去讓習近平可以滿面春風?

後來新聞又說,出席開幕式是國際奧委會的建議。那麼請問,為何當中國抵制台灣世大運開幕式的政治行動,國際奧委會沒有建議中國要出席?這種大小眼,難道是體育運動平等競爭的精神嗎?建議有錯有對,為何急急做出決定,是不是因為這個建議符合自己的心理狀態?

如果再深一層探究,1 月 25 日下午中國大獨裁者習近平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這是疫情爆發後習近平近兩年來第一次接見外賓,習近平捨普京而把「第一次」給了巴赫,可見其迫切性。那就是奧委會給台灣的建議是來自習近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重要過與普京見面。國際奧委會領導人從薩馬蘭奇開始就充當獨裁者的侍從,這次豈會例外?台灣的相關官員是政治敏感度太低,才會認為黃郁婷也是政治敏感度太低?

黃郁婷在PO出中國隊服的照照之後,還說運動沒有國界。那麼中國的「乒乓外交」是什麼?沒有國界還要外交嗎?去年中國還在慶祝乒乓外交 50 週年!頒獎時的國旗國歌難道不是國界?這比習近平的小學程度還要不堪!至於還有一批混帳老用「體育歸體育」不涉政治為藉口,更是中共的辯護士。中國一再把「中華台北」改為「中國台北」,「中華隊」是「中國台北隊」,難道是手民之誤或口誤嗎?這些人到底拿了多少共產黨的利益?國安部門要不要查一查?

在中國的經商為中國商品做代言的黃郁婷老爸聲稱他是不謀利的,不謀利為中共服務,比謀利的更加可怕啊。那是為堅定不移的理念而獻身?

黃郁婷的圖片曝光後,教育部長潘文忠還致電黃郁婷給她加油。說是給台灣隊加油而不是給她個人。難道國家隊沒有其他人,黃郁婷是唯一代表?怪不得她搬出教育部長與蔡總統來抬高自己身價,為出賣國家利益做辯護。這也是政治敏感度太低,還是根本沒有台灣主權意識而沒有敵我觀念?

由於網路為黃郁婷事件在 2 月 3 日上午已經炸開,為了獲取更多資訊,我在晚上八點打開電視想聽聽名嘴們怎麼說,詭異的是沒有一家電視台政論節目在討論這件事情,只有鄉民們還在網路傳來傳去相關資訊,這又是怎麼一回事情?

習近平的逆流已經走到極點,這是台海兩國關係的關鍵時刻,台灣如果還是糊里糊塗讓中共踏進來,那就如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所說,俄羅斯人一旦進到烏克蘭,再也不會走了;中共如果進了台灣,還會走嗎?香港的遭遇,台灣的官員如果還搞不清,又怎麼期望民眾搞得清?

再說一句,前面第一階段急轉彎的破口,如果不趕快堵住,台灣就可能一潰千里,勿謂言之不預。台灣的幾位民意代表林俊憲、林靜儀、梁文傑等都已經開聲,在野的基進黨也出來批評,希望他們加強對政府加強主權意識的立法、執行與監督。我是活不了幾年,但是對台灣始終放心不下,台灣年輕人可要掌握自己的命運,千萬別淪為中國、西藏、新疆與香港,那時嚎啕大哭甚至跪下都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