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代表台灣出賽北京冬奧,卻穿上中國隊服還拍影片上傳,引發輿論撻伐。有網友發現,10年前蔡英文總統競選時,黃郁婷作為世運金牌選手,還在造勢晚會登台為蔡英文獻出世運金牌,力挺當選總統大位,讓這名網友不解「什麼原因讓黃郁婷有這麼大的轉變?」

被譽為「風速女王」的黃郁婷擁有9面亞錦賽金牌,她近日在IG上傳練習影片被發現穿著紅、黑色的中國隊服,引發喧然大波,她則解釋這件中國隊服是來自非常要好的中國隊朋友,並在臉書發文稱:「運動歸運動,在運動屆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也不想要模糊焦點。你可以不需要幫我加油,但請記得幫你想支持的運動員加油!」

有網友3日在網路論壇PTT政黑板以「什麼原因讓黃郁婷有這麼大的轉變」為題Po文貼出2011年的新聞報導影片並指出,黃郁婷當時曾以神祕嘉賓的身分出席高雄造勢場合,並在台上獻出世運金牌,支持蔡英文參選總統,沒想到10年之後卻穿上中國隊服,讓他感到很疑惑,詢問其他網友「究竟這10年發生什麼事,讓她有這麼大的轉變?」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錢啊」、「人家爸爸掌握財富密碼了」、「哪有2011支持蔡英文,不要讓黃做不成生意啦」、「合作賺人民幣」、「祝福她爸在中國的溜冰鞋工廠生意興隆」。不過,也有認為沒什麼的網友直呼:「就沒有事啊」。

黃郁婷3日在臉書Po文說:「感謝教育部潘部長來電轉達蔡總統以及行政院蘇院長關懷之意及替我們加油,我們會努力奮鬥為台灣爭取最大的榮譽。也謝謝所有替我加油的人,我會謹守本心,不忘初衷!」體育署回應,這位33歲女將已親自向團本部說明狀況並致歉,她確實「敏感度」不足,但沒有嚴重到要取消參賽資格或進行懲處,會請代表團的選手注意個人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