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農曆春節期間赴美國華府訪問,於美東時間昨(2)日拜會國會山莊,分別與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梅斯(Nancy Mace)、摩爾頓(Seth Moulton)等人會面。陳以信表示,國民黨主席近期有訪美規畫,3位眾議員也都樂觀其成,並期待與國民黨交流。

夏波為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也是「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長期對台友好並曾7度訪台。與陳以信會談中,夏波表達對台灣由衷支持,認為美國希望兩岸間有溝通與對話,但他批評美國當前貿易立場模糊,期待看到台美盡快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梅斯為共和黨籍,去年11月下旬曾旋風訪台。由於她屬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對台灣派遣退輔會人員駐美表示歡迎,並指兩國二戰合作的共同歷史記憶很重要。她支持台灣的安全需求,但強調沒人希望看到衝突,兩岸能有對話與風險管理機制很重要。

摩爾頓為民主黨籍,屬於軍事委員會,曾任陸戰隊上尉並參與伊拉克戰爭。他表態支持台灣加強建構嚇阻中共犯台能力,但也期待外交方式解決兩岸問題,摩爾頓舉例說美中雖有競爭但仍有溝通,就連南北韓也保持溝通,兩岸應該也可以維持溝通。

陳以信提到,與3位眾議員談論當前台海情勢與兩岸關係現狀,並說明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即將設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期也有訪美規劃,他們都樂見其成,並期待與國民黨進行交流。晚間陳以信赴馬里蘭州舉行僑宴,大華府地區僑界人士多人參加,並同步進行線上視訊與北美各地僑界人士座談,群眾並高唱愛國歌曲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