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即將在3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民調領先的兩位候選人尹錫悅李在明在最近幾週支持度不相上下。然而位於華府的「韓國經濟研究所」(the Korea Economic Institute)發行的《韓國觀點》(Korean View)指出,尹錫悅在18至29歲的選民中得到過半的支持。過去二十年來,這個年齡層的選民的支持是韓國總統選舉勝利的一個相當可靠的指標。

1月27日韓聯社發表的民調顯示,反對黨的尹錫悅和執政黨的李在明各自得到35%的選民支持。《韓國觀點》提醒讀者,在18至29歲的年齡層有53%支持立場保守的尹錫悅,只有25%支持打著進步派旗幟的李在明。

《韓國觀點》指出,根據政治評論員的觀察,在今年大選前夕,40多歲和50多歲的中年選民通常傾向於進步,而60多歲和70多歲的老年人則是保守派的忠實選民。年輕人則被視為關鍵的搖擺票。

尹錫悅陣營近來主打反女權主義的談話,試圖吸引年輕族群的男性。但這種手法也有可能產生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