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去年(2021)1月6日美國國會暴動當天,當時即將上任的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座車前往華府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總部,當時總部外的長椅上,被放置一枚土製炸彈(pipe bomb),而賀錦麗座車通過的地點,距炸彈僅數碼之遙而已。且賀錦麗在民主黨全委會總部停留將近2小時,這枚土製炸彈才被人發現,且事件已過去1年多,至今還沒有任何嫌疑犯被指認或逮捕。

根據《CNN》報導,多名消息人士透露,賀錦麗與隨行車隊在2021年1月6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進入民主黨全委會總部停車場入口,警方後來在停車場附近發現一枚土製炸彈。警方發現炸彈時,賀錦麗還在總部內。

根據國會警察局的內部文件,有一名未具名的「受保護者」在1月6日下午1時14分從民主黨全委會總部被帶離,而時間點是國會警方對土製炸彈進行調查的7分鐘後。而外界皆知,這名「受保護者」就是賀錦麗。

CNN指出,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特勤局在賀錦麗抵達總部之前,有對大樓內部、車道、停車場和出入口進行搜查。而發現炸彈後,當天她是從另一條遠離炸彈的通道撤離的。

 

 

   影:YouTube 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