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期「蛋荒」嚴重,不少民眾排隊搶買雞蛋卻空手而歸。對此,常發表舔共辱台言論的藝人黃安除夕也在微博表達意見,吐槽政府搞到連雞蛋都缺貨,但台灣人竟然也可以忍受,黃安直呼:「不必可憐彎彎,沒救了。」他還酸,政府隨便亂做「民調都很高」,民進黨「實在太爽了」。

黃安批評:「連個雞蛋都缺貨,民進黨還去關心烏克蘭打不打仗、台灣在中美洲的利益問題,閒得蛋疼。」而且發生這種情況,台灣人也可以忍受,黃安說:「民進黨實在太爽了,瞎JBX,民調都很高。不必可憐彎彎,沒救了。」此外,黃安還分享一則有關「蛋愈來愈貴」的影片以及「排隊捐血送雞蛋」的報導,引起中國網友關注。

許多中國網友留言回應:「台灣的拉麵店供不起溏心蛋了」、「意思是說蛋都沒有了還在那硬撐」、「以前還說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現在這是被反彈了嗎」、「台灣民進黨不是宣傳說大陸吃不起茶葉蛋嗎,現在自己打自己的臉了」、「我一直不明白台灣人為什麼這麼愛吃雞蛋? 身邊的小孩每次讓他吃個蛋就像要他命一樣抗拒。」

黃安不久前也在微博發文譏諷:「台獨份子賴某,在洪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上,主動跑過去蹭美國副總統,持續時間約30秒,然後民進黨宣稱,賴某與賀錦麗談了『台美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美國解決移民問題的戰略』,短短三十秒,談了這些?哈哈哈哈哈哈哈!」

黃安瞎扯:「不問天長地久,只問同框沒有,少來這一套啦!還有一個根本問題:賴某是留學日本的,它的英文行不行?就算它的英文可以去麥當勞點餐、街頭嫖娼,但足以厲害到談外交事務?我琢磨,賴某走過去蹭同框的那幾步路,內心一定很糾結惶恐,怕人家不甩呀,看視頻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