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今(29)日利用新春揮毫賀新年活動的機會,由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向各界推薦5位台中市議員提名人,預計3月還要再推出4名提名人。蔡炳坤表示,年底市議員選舉將提名9人參選,期望「坐5望6搶7」目標是要在市議員成立黨團。

5位提名人分別是:大里霧峰區江和樹、潭雅神區張睿倉、東南區林俊凱、南屯區洪鑫任、中西區許瑞宏。下一波會於北屯、西屯、大烏龍及平地原住民等選區各提一人。

代理主委郭達鴻一一介紹5位提名人:

江和樹41歲,亞洲大學碩士畢業,現任大里區立德里里長、十九甲福德宮主委,曾任立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等職位,在立德里里長任內成立愛心廚房,造福許多里民,他也主張將愛心廚房拓展到其他地方,增設據點,照顧更多鄉親,實踐大同社會的理念。

曾在2020年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的張睿倉,38歲,外號霸北(180),連任大雅區上雅里長兩屆,有近十年在地服務經驗;學歷為逢甲大學公創所碩士在職專班(就讀中)、世新大學、台中二中,政見為「遏制低薪高房價現象」、「訴求動保法入憲」、「保障青年議員名額(效仿婦女保障名額)」,更主張推翻金權政治,推倒政治高牆,以利讓更多素人、沒有背景、沒有包袱的年輕人能夠進入國家體制內為人民服務。

28歲的林俊凱是現職警察,同時也是台中市青年事務諮詢委員,從警7年,他表示警察工作就是在為民眾服務,常常需要替民眾解決問題,深切感受台中的交通環境、警消人員的工作環境仍有許多改善的空間,期望藉由參選來凸顯相關議題,將工作上面臨到的問題帶進市議會。

47歲的許瑞宏是在地的中西區人,經歷17年的海外歷練後,想回家鄉,於是在親友的鼓勵之下,決定參加台灣民眾黨,並參選市議員。他認為中西區作為台中市的老城區,擁有豐富的文化底蘊,他希望能夠整合、推動、串聯在地品牌,讓中城復興,再把中區的長照、托老、如何再加強;西區的幼托、深耕美學教育,推動成亮眼的文化創意新城區,翻轉舊思維,打造新風貌。

洪鑫任今年33歲,僑光科大企管畢業,環保電動機車業負責人、公益粉專南屯即時通版主,去年7月疫情爆發曾自發沿街百里消毒,率先驗抗體疫苗,是年輕人引領時事議題的領先者。白手創業帶領近20名員工,對於土地房價跟環保議題深深有感,對於南屯有焚化爐、水肥廠、垃圾掩埋場等嫌惡設施有許多想法改善,期望透過參選凸顯議題並提出意見成為政策。

蔡炳坤、郭達鴻率5名台中市議員提名人一同亮相。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