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將於今年4月舉行總統大選。上次打進第二輪投票的民族陣線(FN)領袖勒龐(Marine Le Pen)這次氣勢也不錯,民調居於第2名與第3名之間。但她的姪女瑪莉安(Marion Maréchal-Le Pen)卻公然與她唱反調,相挺同樣是極右派的澤穆爾(Eric Zemmour)。

瑪莉安接受《巴黎人報》(Le Parisien )和《費加羅報》(Le Figaro)採訪時表示,澤穆爾的政策比她自己的姑姑更好。儘管澤穆爾目前在民意調查中排名第4,落後於勒龐,瑪莉安卻認為他的民意支持還有成長的機會,自己的姑姑則不然。

瑪莉安指出,澤穆爾是政壇新人,正在尋求彌合政黨之間的分歧。比起勒龐的政黨相比,澤穆爾更容易獲得包括主流右翼在內的其他政黨支持。

瑪莉安曾是法國國會議員,也是家族和極右派重點栽培的後起之秀。然而她的姑姑接手祖父老勒龐(Jean Louis Marie Le Pen )的黨權之後,大幅修正既有路線,父女之間多次公開齟齬。瑪莉安也在2017年5月她姑姑宣告將重組民族陣線(FN)成為法國政壇最大反對勢力之際,宣告退出政壇。當時外界就揣測,法國的極右派可能已展開路線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