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深藝人方芳(周正芳)日前接受中國中央廣播電台訪談,將台灣比喻為小孩,表示「小孩不講理,有時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被批評是配合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近日她受訪時澄清,中國官方沒有找她做「統戰工具」,但如果能協助統戰,她心甘情願去做。

方芳先前的「兩巴掌說」引發爭議,陸委會痛批這是配合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並警告她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法令等規範,若違法將依法處理。

方芳28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唐湘龍直播節目《觀點 龍行天下》連線訪談,對主持人唐湘龍表示,中國中央廣播電台是因為看到她拿到了中國大陸居留證,因此想訪問她拿到的感想與在中國大陸的生活。方芳說「沒有大家想像的統戰工具,沒人找過我,但我心甘情願做,希望所有同胞能安居樂業。」

方芳一向支持兩岸統一,她在訪談中一再提到「我們都是中國人」,並批評現在的台灣教育「去中國化」,許多台灣年輕人的價值觀被扭曲。她強調「讓國家的大家長去照顧,這些孩子才不會長歪」,強烈轟擊台獨對老百姓的洗腦行為。

方芳還提到,「我知道怎麼做才是對台灣最好的,今天中國要出手 台灣根本擋不了,反而傷害無辜百姓」。她補充「黃安滿委屈的,他不過是講了幾句真話,你們就這點格局,抓著健保卡不放。」她一再呼籲,「兩岸都是中國人一家親」。

方芳嗆聲「為何放著兩岸和平、統一的康莊大道不走,非要為了個人的私利搞獨立,你獨立得起來嗎?一天到晚恐嚇、欺騙台灣的老百姓,你們到大陸來看過大陸的生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