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9)早於臉書發文指出:「昨天『台灣』同時上了德奧瑞三國電視」,旁白以「島嶼共和國」指稱台灣,並點出,「面對中國的威脅,台灣受到美國的支持」。

謝志偉表示,由德國、奧地利與瑞士公共電視台聯合運作的「3sat」電視台昨日播出以「民主和專制之衝突」為主題的節目,其中,「俄國與烏克蘭」及「中國與台灣」為節目中兩個代表性的焦點。

節目中,旁白以「島嶼共和國」指稱台灣,並點出在面對中國的威脅下,台灣受到了美國的支持。謝志偉指出,節目也有採訪他,內容主要為強調台灣身處台灣海峽及西太平洋的關鍵戰略地位,「如果中國對台灣伸出魔爪而得逞,則包括遠在歐洲的德英法等貿易大國均將蒙受巨大的損失。」

「讓台灣同時在德奧瑞三國露臉,很高興」,謝志偉說,若中國成功侵略台灣,台灣勢必會成為中國極具優勢的海空基地,使中國能輕易控制台灣海峽、南海、西太平洋、南太平洋、日韓、東協十國、與紐澳等國家,且歐美貿易大國的貨輪進出勢須仰中國鼻息。因此「自由世界之印太戰略聯盟的重要性就不言可喻了」。

謝志偉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